我的退休生活:回上海第214天,手洗衣裙,喝茶刷头条,做晚餐

发布时间:2026-06-25 23:14  浏览量:2

今天,6月24日,星期四,气温21~24℃,阴,空气优。

虽然气温不高,黄梅天湿度高,体感略显不适,好在家里地方大,客厅挑空,空气流通稍微好一点,不觉得憋闷。

吃完早餐,饭后两小时,老公帮我测了血糖9,血糖略偏高,他让我做哑铃操,旅游在外,一直在外面玩,每天走路都在一万步左右。

我认为,老公比我吃得多,还喜欢吃糯米等甜食,饭后血糖7.8,家务活都是老公干,消耗比我大。

我每天坐着,只是早上做早餐,晚上洗菜做饭,仅仅这点事,时间久了,血糖必然会慢慢升高,所以,现在就要干预,让血糖再下降至8以下。

旅游穿过的衣裙,回家都要洗,老公让我把衣服拿出来,他帮我手洗,本来我会心安理得,让他帮我手洗衣服。

我的血糖略高,还是我自己洗衣服吧!

不要什么事,都依赖老公,我要帮他分担家务活,让自己动起来。

下午喝茶,回看半夜的足球赛。

3点,厨房准备晚餐,昨天新塍古镇,4.3元买了茄子和长豇豆,茄子可以吃两次,长豇豆可以吃一次。

拿出长豇豆,洗干净折断,肉糜放入一个鸡蛋、一勺淀粉,盐少许,糖少许,生抽、葱姜,往一个方向搅拌,再不断摔打,油面筋塞肉。

吃剩的糟鸡,放在沙锅中,加几个开洋煮汤,拿四个油面筋塞肉放在汤中,煮了差不多熟了,再放入百叶包,一把粉丝,做个双档汤。

Costco超市买的菜心,拿出一半,洗干净,焯水后,用油把蒜泥煸香,盛在碗里,倒入生抽、蚝油、少许糖,做拌料。

晚餐:双档粉丝汤,白灼菜心,糖醋长豇豆。

每天烧菜,安排一个拌菜,一个少油炒菜,偶尔烧一个少有油的汤。

俩人两菜一汤,正正好,吃完汤里捞出的东西,剩下的汤倒掉,特别是荤汤不能反复煮,嘌呤会升高,对身体健康不友好。

我煮荤汤,会盛一半汤,另外存放,一半汤现吃,吃剩下的汤倒掉,第二天只要把汤稍微热一下,再吃新鲜的汤。

我一般不煮鸡汤(春节,或其他时间请客吃饭除外,烧菜要用高汤,烧三鲜汤用鸡汤吊鲜)。

我喜欢做汽锅鸡,鸡汤少,而且原汁原味,鸡肉特别好吃,味道鲜美。

我是小智,分享退休生活点滴、希望您喜欢、非常感谢您的浏览、阅读、点赞、评论。